搬家知識

搬家前,記得先花點時間做規劃及分類,可避免搬家後的混亂或找不到東西,更可節省整理時間。因為在搬家時,很容易因為找不到東西而造成生活的不便,尤其搬完家隔天還得上班、上課的時侯就更是麻煩囉,所以打包時我們要提醒您一定要注意到的小秘訣,多用點心,就可以讓搬家不再影響到您日常的生活……

 

★ 打包小秘訣

● 輕的物品放上面,重的置於下面。確實封緊箱子,尤其放重物的箱子,底部要確封牢。(封箱膠帶最好用透明膠帶,其黏性較強)

● 箱子如有空隙以致物品會晃動時,應用報紙、保力龍等緩衝材卡緊。

● 箱子的重量要控制在一個人可以搬動的範圍,且紙箱不要太大以免搬運不易。

● 易碎物品或重物,在紙箱外一定要標明「易碎、注意」、「重物、底座朝下」

● 可將打包物品做清單,以便找尋與整理。

● 若遇到容易下雨季節,擔心物品淋濕,則可預約箱型車或自行將物品加上一層防水布。

 

★ 打包原則

● 零星物品盡量裝箱,以免搬動後散落四處。

● 每天必用物品裝在一起,例如:公事用品、小孩的課本、文具或盥洗用品……等,並請記得在紙箱外註明或做記號以利尋找。

● 其他如衣服、書籍…等,可按使用的頻率及重要性加以分類打包。

● 急救箱、藥品…等急救藥品,請另外包裝並且標示清楚,以防一時急用。

● 抹布、清潔劑等清潔用品,另外打包,以利到新居時可供打掃之用。

● 將打包好的物品分區放罝,易碎、貴重之物品…等的紙箱放在一起,不但易於找尋,也易於提醒搬家公司人員注意。

● 拆卸物品,打包和註記:在搬家前幾天將各類物品拆卸,並分類梱紮妥當,並在箱外用簽字筆註明箱內所裝填物品內容以免忘記內容物為何,並可在箱外做編號。

 

★ 包裝方法

● 季節性物品(如棉被、毛衣…等)可先行打包。

● 神明、袓先牌位,可請教長輩遷移方式。

● 要注意拆卸的除插頭再行清空,請勿放罝任何東西於冰箱中。

● 冷藏食品可先用小型冰櫃保存。

● 鍋子可疊在一起,在鍋子之間請用紙張等作為緩衝材料。

● 碗、盤等食器用紙張等緩衝材料包好,並於箱外註明『易碎物品』。

● 瓶子類用紙張等緩衝材料包好,並於箱外註明『易碎物品』。

● 刀類尖銳物品,請用厚紙板將其尖銳部包起,並用膠帶黏貼、固定。

● 音響、錄影機等電器用品,背後插座最好註明。

● 燈具用緩緩衝材料包好,並於箱外註明『易碎物品』。

● 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或先置放於親友家中。

● 衣櫃、桌子需將內部清空、上鎖(鑰匙請注意收放)或用膠炎固定住。

● 有損壞、故障物品,請先告知搬家公司服務人員。

● 洗衣機請先拔除插頭,再將內部廢水完全排除。

 

★ 大型廢棄物

● 不要用的家電及衣櫥…等大型廢棄物,請事先送人或也可委由本公司代為載運處理。